重新开始 好好生活
 
 

很长的近况说明

Hey, guys! i'm back!
卸了lofter差不多半年,然后我又回来了。总是在lofter和ins之间晃来晃去,总觉得有点抱歉Orz感谢大家没有取关的善良。

大家是不是都开学了呀(得瑟脸
我的暑假还剩下最后四天,哇,感觉好可怕。虽然说只是换一个地方学习,但是论床论伙食论WIFI——论任何的生存条件,比起学校,家里都掌握着绝对的优势。噫。

⚠️长文预警⚠️大段废话,时间紧的小伙伴可以点后退键了⚠️

关于上学期,有两个好消息。
第一个,和小伙伴组团参加的华为杯比赛获得了全国二等奖🎖。但凡参赛者都知道二等奖多么水,但想当初完全没想到会进决赛,大家一起激动了一番,我也是花了一个小时才冷静下来,记得那时在复习Linux。之后,去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了答辩,顺便和母上旅游了一番,没有去阳朔,只附近转了转:站在桥上眺望了一下象鼻山,在公园外观赏了一下日月双塔,七星公园比想象中要小,白公馆内的气氛实在太好,最后一天去东西巷的时候店家都还没有开门,有点无奈。直观感觉就是,只可远观不可亵玩,烈日太毒。
偏题了。记得答辩的那天下午我睡过头了,险些没有赶上,台上完全倚仗本能,离开场地还有点恍恍惚惚。好在评委都很善良,没有刁钻之意,队友也相当大度,一直在安慰我。自由展示的时候,感觉自己快变成卖安利的了。即便清楚自己项目的短板,仍然要坚持不断为经过的评委讲解,让我有点难受。评委大都听得认真,其中一位颇有商业大佬风范的先生(也是当时我那场的评委)现场测试了我们的项目,并精准地指出了痛点,其实也是我们最初的目标,顿感才疏学浅。在事后的闭幕式上,我才知道,这位先生正式华为诺亚研究所的领军人物,吃了一惊。在专家眼里,我们的项目一定和过家家的玩具没两样,但竟能如此耐心地赐教,真是难能可贵,非常感谢。

第二件事,我中午过六级了!谢谢考虫!虽然分不高,但是过了真是太好了!嗯,决定明年六月再考一次。

另外就是,最近做了很多后续的规划,了解了很多东西,包括考研和校招等等。在做学校调研的时候,着实感觉无力——别人一口气就能到的地方,我分几步走都不一定到得了。每一步都是起点和起点,平台和平台之间的差距,可怕的是,这种差距几乎只能越来越大,很多时候,这并不是单考努力就能填补上的,这就是本质上的差别。而且,如今能凭借喜好去选择的东西越来越少了,因为未来已经确定好,一切都以未来为转轴,是未来在牵引着现在,已经没有去冒险的机会了。

建议同样要考研的小伙伴们可以开始行动了,去了解一下高校的情况,包括明年暑假的夏令营,尽快把目标校确定下来,这样之后复习的时候才有章可循鸭。

04 Sep 2018
 
评论
© 阿央明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