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开始 好好生活
 
 

week1  总结

注:之前在ins更新,因为昨晚遇到了闪退内容未保存问题,决定回到lofter。
未保存内容决定在此重写。
(ins:mutsuo98)
.
开学一周,所有的课程已经溜过一遍。这学期没有连续三节的大课,也没有特别难的课程。但是却有些有点枯燥,我需要稍微硬着头皮学下来,比如数据库和操作系统。老师对操作系统的要求和考研有些不一样,比起计算类,记忆性的理论要求更多。记忆是我最不拿手的了。还有概率论也不是我擅长的,高中时候就花了特别大的功夫来学——不如说数学我都不太擅长。
因为天时地利人和,英语这回选了《圣经与西方文化》。本来以为这个科目就完蛋了,但实际上过以后则不然。老师很仔细认真,似乎真的会讲干货的样子——甚至会分析下文艺复兴时期的宗教油画,这是我喜欢的。这是我头一次想认真听一下英语课,还是挺期待的。
.
.
.
另外说一下六级,我报名了考虫系统班,这回是真的准备大干一场了,争取高分(对我来说)过级,目标600,一洗雪耻。考虫的四六级课程体系看起来还是挺成熟的,软件也做得比较完善。和课程搭配的资料丰富且设计精美,让人特有学习的欲望。
.
.
.
.
.
接下来是题外话
【题外话其一】
最近发现了一个不错的番茄工作法APP,叫疯狂番茄(中文好像叫这个?),英文名是 focus To-Do。正如其名,它同时具备周期计时和TODO两种功能,可以直接把任务写在提供的、可自由归档的TODO list上,并且预设置番茄的个数。每个TODO项还可以设置子项目,并给予主项目适当的备注。另外,它还具有统计功能,可以按照“天”或“周”两种时间单位对数据进行统计,图二和图三是APP的截图。
目前使用了三天,已经升级了高级版。不需要在TODO和番茄之间疯狂切换,还可以把工作备注得很详细,还是蛮合乎自己的需求的。
【题外话其二】
想看国产罪案剧的时候,《心理罪》出现在了我的列表里。去年暑假的时候去影院看过魔改的电影版,体验不是很好,偶尔还有莫名其妙、强行煽情的地方。感觉电视剧在这方面就好很多,顺便一提,我喜欢邰伟(×,方木要比电影版更入戏(非黑。
打算看完它,同时补补小说。

12 Mar 2018
 
评论(2)
 
热度(1)
© 阿央明日 | Powered by LOFTER